Спи, спи маленький,Малыш мой ты,Глазки свои закрывай,Слёзки забывай

我初中非常喜欢的老师,昨天晚上去世了。
刚刚坐车,下车后哥们叫住我,和我说,你知道梅姐姐的事情吗

梅姐姐是个很好很好的老师。
我真的,很喜欢她。
她教历史,喜欢穿充满文化意蕴的衣服,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她冬天的粉色盘扣棉袄,和夏天的绿色荷叶纹路旗袍。
有的同学不喜欢她,私下里说她那么矮,怎么还敢穿旗袍?
但我非常佩服她,她顶着这么多流言碎语,穿着漂亮的中国风衣服来给我们上漂亮的课。
我初中成绩虽然好,但基本是划水,唯一一次考了近乎满分,就是为了她,认认真真的背了历史的课本,在课上听到她表扬我的时候,开心的要跳起来
我们几个非常喜欢她的学生们,背地里喊她梅姐姐,虽然她的女儿都已经上大学了。有一次不知道谁叫漏嘴了,就都开始当着面喊了。她每次听到我们这么喊她,都会笑弯了眼,和我们说,哎。

她是个雷厉风行的人,也是个温柔细心的人。我初中时的同桌脾气不好,学习也不好,别的老师都是和他说,好好学习,只有梅姐姐找他聊天说,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呀,一定要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气。
“只有她一个人理解我。
我终于能控制自己的脾气了,她却不在了。”
同桌这样和我说。脾气那样直爽的他,今天在课堂上忍不住哭了。
中考前夕我的至亲去世了,她把我叫到办公室里,安慰了我一节课。
两年过去了,她因为同样的病,也永远的离开了我。
我还记得中考完,她和她特别喜欢的学生拥抱后,好好鼓励了他一番。我当时还特别嫉妒,心想等我上高中考好了一定要回来和她说。
傲人的成绩还没有拿到,那个人已经不在了。

高考假前夕想着,啊,和同学一起去探望一下生病的她吧。结果病来如山倒,在医院住院近半个月,浑浑噩噩,今天才正式上课,刚放学就得知了噩耗。
中考前夕,还有一天我就可以去医院探望我的至亲了,我在英语课上美滋滋的盘算着要带点什么,讲点什么,班主任的身影在门外出现,带来了乌云,带走了我青春的阳光。
暑假前夕,还有十几天我就可以和同学一起去看望她,一起说说自己的近况,一起和她聊天。
好像很短很短的时间,最后横越过了一切,成为了永恒。
我还没有告诉她我真的非常感激她啊。
我还没有和她说她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呀。
我还没有说……我真的非常非常,敬仰她啊。

评论(9)
热度(5)

© 满堂花醉三千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